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奉教育部令於9281日以增員額方式核准成立「物理暨地球科學學系」。

92年開始招收大學部。

9581日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應用物理系」。

9781日成立「光電暨材料碩士班」招收碩士生。

92.07.31~98.07.31由何偉雲教授擔任系主任。

98.08.01~101.07.31由李建興副教授擔任系主任。

101.08.01~107.01.31由曾耀霆副教授擔任系主任。

107.02.01~109.07.31由許華書教授擔任系主任。

109.08.01112.07.31迄今由許慈方副教授擔任系主任。

 

位於林森校區科學館旁的理學大樓,於95年竣工,系館空間分別涵蓋理學大樓的B1、1樓、2樓,以及科學館的4F、5F。近年來透過教育部各年度轉型經費及學校費之挹注,經過近幾年努力與增購儀器設備之下,目前各教學及研究實驗室已經具備一定規模,除了可滿足目前現有課程教學需求,更滿足專業之學術及產業研究之需求,為學生增能,培養國家所需的高科技人才。

鑒於國內急需物理、資訊電機、材料工程等高科技人才,在國家財政有限情況下,教育部特准本系以增員額方式成立。延續師範優質教育理念,進而發揮本系的辦學特色,配合學校轉型,有效利用資源以培養國家需的產業科技人才為主。

配合國內科技產業之發展特色-半導體、材料與光電科技,故在課程設計以培育半導體、光電、材料及奈米科技人才作為主要架構,兼顧生多發展,提供員額修習教育學。因此本系目前國內教育中,同時能提供半導體、光電、材料及奈米科技專業發與國小科學教師培育的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