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應用物理系師資陣容堅強,均為畢業於國內外知名大學之博士,目前計有12位教師。目前教師研究之專長領域分佈於物理科學之不同範疇,,要研究領域有:奈米材料分析、材料開發、自旋電子與奈米磁性材料、光電磁整合薄膜開發、非線性光學與光電材料、太陽能材料及理論計算。另備有專業研究及實驗教學方面之實驗室共計15間。

 

本系依國內目前科技產業發展之趨勢,積極調整系所之發展方向,除了保持原有物理科學之基礎發展,更針對國家重點發展產業做相對應之系所研究與教學配合。國內科技產業的重點發展項目,本系下分為物理組(半導體) 與光電暨材料組,期盼保有傳统物理系的課程內容基礎下,理論與實用並重,另於進階課程中,提供一系列半導體科技、光電科技、薄膜物理、奈米科技與微電子學等課程,搭配專題研究高等物理實驗及高等光學實驗等與產業關聯度較高的課程,以培養學生各方面之專業,鍛學生未來深造或就業所需的實驗技術全面提升競爭力。

糞望於就學期間,造就未來學術與產業發展所需之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