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mage

 

由於本系的教學以學生未來發展為考量,培育學生物理基礎知識與技能,使其具備科技產業所需的技能與素養。在以物理為專業基礎之下,學生除可加修教育學程,傳承原有之優秀師資培育典範外,並可增加學科專業能力,擴大發展範圍,成為相關學術與科技產業之研發人力資源。本系大學部的應屆畢業生,有極少部分擔任教師,一部分學生在畢業後直接在科技業或各種產業就業,但是大部分選擇進入研究所就讀,以累計更大的技術能量,本系大學部學生,大約二分之一以上選擇繼續升學。由於本系大學部學生積極參與專題研究,其實作能力的訓練札實,所以進入研究所進行專題研究,皆表現優良。本系在大學部四年級也開設產業實習的課程,參與實習的學生在實習階段皆獲得合作廠商的讚許,因此讓此課程得以繼續進行。也有許多同學畢業後被原單位,直接應聘,延續其實習階段已在進行的工作。至於其他參與實習的學生,由於實習結束後,大多先進入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大多進入科技產業就業。如台積電、日月光、聯電、鴻海、群創等,已逐漸累積屏大應物人工作能力與品格兼具的正向口碑。綜整應用物理系大學部與碩士班的發展方向如下:

(一)學士班

1.升學:申請國內外之研究所碩士班。

2.就業:

 (1)工程師與研發人員:半導體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等之製程與設備工程師,或國內外相關之學術機構或法人單位之研究助理。

 (2)國民小學教師、公職人員,以及任職於文教事業、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人力資源發展等機構或單位。

(二)碩士班

1.升學:申請國內內外之研究所博士班。

2.就業:

 (1)工程師與研發人員: 半導體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等之製程、設備與研發工程師,或國內外相關之學術機構或法人單位之研究人員。

 (2)國民小學教師、公職人員,以及任職於文教事業、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人力資源發展等機構或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