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迎接光電與奈米科技時代的來臨,本系課程規畫著重光電、材料與奈米技術等方面的人才培育,注重基礎課程的連貫性,理論與實用並重。在課程安排上,大一、大二強調物理基礎課程與實驗;大一基礎實驗課程以應用電子學為主,大二完成基本光學、精密光學干涉與繞射、光纖通訊及檢測、全像攝影等實驗。升到高年級,本系提供一系列光電科技、薄膜物理、奈米科技與微電子學等課程,以培養學生之物理、光電、材料或奈米科技專業。在實驗方面,本系更是投入鉅資,提供高等物理實驗與高等光學實驗課程,鍛鍊學生未來深造或就業所需的實驗技術,全面提升競爭力。

在教學方面,本系教學嚴謹,注重學生課外輔導,兼顧學生的品行與學習概況。結合教學與生活輔導措施,使全系師生共同生活於一個大家庭中,感情溫厚。再加上本校位處南台灣,校風純樸,在此經過四年薰陶後,學生除了能紮穩應用物理專業基礎外,並孕育健全的人格。

本系專任師資(請點此連結)

本系課程(請點此連結)